close

三月中,我看書嘗試做了第一個抱枕套
之後又陸續做了兩個,昨天總算把最後一個也完成了。
第一個抱枕套for60cm見方的大抱枕用,第2、3、4個則是for45cm見方

下一張(熱鍵:c)

家裡原有的抱枕套為下圖右上,跟沙發配成套的顏色。
而後我們自己去Hola買了替換用的單色、亮彩抱枕套。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自己會動手做之後,翻翻布櫃,趁著有空加減做,每個抱枕馬上又多一套可換洗嘍!下一張(熱鍵:c)
很簡單、實用、易完成的居家小物,一篇文章一起記錄一下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個抱枕套是03/19在家完成的
選用粉色、水洗草莓拼接這塊布,一體成形。
第一個抱枕套照書上所說,用車布邊處理縫份。
之後的抱枕套我捨棄車布邊,改用袋縫方式處理。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不喜歡拷克的布邊。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這個抱枕套是03/25在家完成的
選用米黃底、綠葉傳情這塊布,一體成形。
布邊一樣用袋縫方式處理。
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下一張(熱鍵:c)
這個抱枕套是05/12在家完成的
選用深藍底、日式櫻花這塊布,這塊布是最早期上布莊買的台布之一。
N久前曾用這塊布做了個口金包呢!

礙於布幅不夠,後背布我搭配了黑底彩色小圓點。
布邊一樣用袋縫方式處理。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回上一層(熱鍵:b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拖了近兩個月,總算讓沙發上的每個抱枕都有了件新衣服。
學到了項新作品的同時,也讓久違的、抑或是新買的布都有了登場的機會。
抱枕套的初體驗,隨著作品完工也該告一段落。
下次若要再做抱枕套,我想,該換換口味,嘗試拼接款吧!

想做的東西很多,其實真正需要的卻沒那麼多。
我想,接下來,還是朝生活化的方向走吧!
缺什麼,就先做什麼。這樣,單純許多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相關文章延伸閱讀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 拼布教室相關 下一張(熱鍵:c) 
按我 
下一張(熱鍵:c) 自習相關 下一張(熱鍵:c) 
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h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