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/11拼布機縫課程的第個作品↬♥紫色物語口夾包♥完工了...
接下來就往第四個作品邁進嘍!

下一張(熱鍵:c)

早在開始拼布機縫課程的第一天
我就已經決定好
我的五件作品數有兩個是時尚包
第一個時尚包同時也是機縫課的第一個作品↬♥我の第一咖時尚包♥
第二個看上眼的便是束口三層包

下一張(熱鍵:c)

想學的作品定案後
首要便是選布了
每每選新作品所需的表裡布都讓我苦惱不已
萬中選一還真是難挑啊!!!

這個作品的表裡布我在1/11就挑選好
利用♥紫色物語口夾包♥完工後的空檔
如果時間允許的話
我喜歡在新作品開工前就把相關配件材料都準備好
下次去就能直接動工這樣比較省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次我選了一款新進的棉麻布
粉色系上頭有著滿滿的愛心圖案
這塊布同時還有其它色系
我在色系取決上猶豫不定
詢問一下旁人的意見老師也覺得粉色比較適合我
最後就把粉色包回家嘍!

至於裡布呢?!我選了塊紅色系條紋棉布來搭配
因為表布已經很繽紛了
裡布我就不選太花俏的
以免搶了愛心棉麻布的風采
---表、裡布---


~~~直接來看看我的最新作品吧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★01‧26‧星期二★

《第一堂課》
先前就已經把表、裡布都選好了
今天一到教室
就是進行畫紙型、畫厚布襯、燙布襯、裁布等等的step
沒想到一下子就過了5H~

今日進度
下一張(熱鍵:c)

★01‧27‧星期三★

《第二堂課》
今天是星期三、教室營業時間只到六點
接續昨天未完部分
主要畫裡布的版型
再將裡布燙厚布襯
而後用裁刀裁所要大小然後燙上薄布襯
燙好後再剪布
短短2H總算是把全部的前置作業都完成了
不得不說、這些工程真的很花時間但也馬虎不得就是

★01‧29‧星期五★

《第三堂課》
1/26&1/27兩天都去教室報到
在教室總共待了7H的時間
總算把前置作業都完成了
今天終於能開始車縫嘍!

照著包包的版型
依序的車縫接合
還用剩餘的裡布做了兩個內口袋
最後整體&束口合而為一的地方很難用文字來形容
不過~就如同老師一開始所說的
這個包算是好做又有一點小技巧
5H的時間我就完工了呢!
大寶來接我時看到成果也感到很訝異
想不到~一堂課就能車縫完成
前置作業所花費的時間遠超過我車縫的時間哩~

老師說我是慢工出細活
我想~比較大剌剌的人
搞不好能更快完工唷~

今日進度
下一張(熱鍵:c)~下面四張pic是我當晚回家隨便拍拍
主要是讓my sister搶先看啦!

◎束口沒拉整體照◎
下一張(熱鍵:c)
◎俯視圖◎
下一張(熱鍵:c)
◎束口拉緊整體照(下一張(熱鍵:c)~提把還沒手縫上去,用衣夾子代替一下嘍!)
下一張(熱鍵:c)
◎束口拉緊俯視圖(下一張(熱鍵:c)~看得出包包分成三層吧?!)
下一張(熱鍵:c)

★02‧02‧星期二~02‧03‧星期三★

這兩天在家有空檔的話
我都加減手縫提把的皮片跟皮扣
了點時間總算是縫好了

縫的過程斷了一根針
還把另一根針弄到歪掉變形
棉麻布加上燙了厚布襯
還真不是普通難縫耶~
手都痛得要命啦!

不過~一切的辛苦在看到作品完工時
都不算什麼了
滿心的喜悅真是勝過一切吶~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個包整個就是粉嫩嫩
老師幫我配了粉色的提把、皮片、皮扣
連束口棉繩也是pink
老師、我&大寶都覺得這個包很spring
也很適合在即將到來的過年裡背

另外我還裁了袋用塑膠板放置在袋底
底部比較立體、放置物品外觀也比較不會有垂墜感

下一張(熱鍵:c)

☀☀☀ps來一下☀☀☀

下一張(熱鍵:c)~這個包算是好做又有一點小技巧
老師建議最少做2個、不然很容易忘記
中間有一個縮口部位
除了可放重要東東以外
袋物的袋形就靠它了
我還蠻愛這款包的
找時間我想會複習做第二個吧!

下一張(熱鍵:c)
~大寶也覺得這個包很美
可惜太女性化
沒辦法給他拿去使用啦!

下一張(熱鍵:c)~第四個作品完工了
距課程結束還有過年前、後大概兩週的時間
得來想想最後的第五個作品做啥好...苦思ing

~其實做一個包成本不低
外頭賣的還便宜許多
不過自己做的fu就是不同
價值多少呢?當然是無價嘍!


※※※拼布機縫班。第四個作※※※
粉嫩嫩。充滿春天氣息の♥愛心束口三層包♥ 

 ●束口沒拉、平放來一張●
下一張(熱鍵:c)
 ●束口沒拉、平放近照來一張●
下一張(熱鍵:c)
 ●束口沒拉、側寫來一張●
下一張(熱鍵:c)
 ●束口沒拉、正面來一張●
下一張(熱鍵:c)
●束口沒拉、內部來一張●
下一張(熱鍵:c)
●束口拉起、內部來一張●
下一張(熱鍵:c)
○束口拉起、正面來一張○
下一張(熱鍵:c)
○束口拉起、平放來一張○
下一張(熱鍵:c)
○束口拉起、側面平放來一張○
下一張(熱鍵:c)
○束口拉起、內部來一張○
下一張(熱鍵:c)
○粉紅提把特寫○
下一張(熱鍵:c)
○束口拉起、側面來一張○
下一張(熱鍵:c)
○束口拉起、正面來一張○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下一張(熱鍵:c)相關文章延伸閱讀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 拼布教室相關 下一張(熱鍵:c) 按我 
下一張(熱鍵:c) 自習相關 下一張(熱鍵:c) 
按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h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