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08‧24‧星期一★

上週五~在家起了三個作品的頭
(延伸閱讀下一張(熱鍵:c) [隨寫] ♥8月の生活碎碎念♥ )

今天下午趁著空閒時把縫紉機搬出來
主要接續筆記本書套未完的部分
---8/21的進度 ---


先剪棉跟胚布
然後用噴膠固定
再來換上均勻送布壓布腳
而後便開始壓線了

一邊壓一邊畫線
為了視覺上的美觀
我還把線頭用盲針一條一條穿到布的背面
再打結藏線頭
雖然耗時
但看起來好看多了

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
終於把想壓的線都壓完了

看看時間~大寶也快下班了
趁著這一點空檔
我拿出口金包的紙型在布上畫一下
然後剪布剪棉
一個口金包轉眼又完成了三分之一
剩下就只好改天有空再繼續嘍!

吃完晚餐休息了一會
我拿出刺繡針用三股繡線縫一下大寶手畫的狗腳印
至此~老師給我的回家作業大致完成
改天有空就能再去教室繼續下一step囉~~~

☀☀☀今日のps來一下☀☀☀

下一張(熱鍵:c)
~一個多禮拜沒去教室了
不過我在家也沒閒著喔!
三不五時就把縫紉機、工具拿出來
想做什麼就做
還挺隨興的呢!

下一張(熱鍵:c)~月初把縫紉機搬回家了
理所當然的很多step都可以在家做
老師會跟我講解一下步驟
我就自己在家獨立完成嘍!

下一張(熱鍵:c)
~雖然之前課程結束後說要休息一段時間
不過手頭有三個機縫材料包待完成
陸陸續續還是有去教室報到
我想可能得等這個筆記本書套完工後才能真正放下好好休息吧!

~扣除筆記本書套不算
現在手上還有要做給大寶的信插、臘腸狗萬用包
以及想做給家人的口金包
除此之外
我還想再多做一個束口包
之前有些做法混亂間完成我想邊做邊複習一下
想想~還真是一刻不得閒吶~

~縫紉機搬回家之後
我很認真的跟它培養感情
操作上大致不成問題
剩下的就是需要時間來多練習了

一開始學的是手縫課程
因為大寶買了縫紉機送我
因而多學了縫紉機的操作使用
這樣一來
手縫、機縫兩者都會
對自己往後做作品來說也是一大助益
手縫、機縫隨心所欲嘍!

今日成果


★08‧29‧星期六★

今天雖然是weekend
But~為了新產品出來
大寶還是需要去公司加班

既然如此
我也不能閒著
工具整理一下東西帶著就請大寶開車載我去教室

8/21自己在家已經把壓線步驟都完成
今天去就是組合了

一到教室先裁掉多餘的棉&布
而後老師再請我裁裡布
裁的過程出了一丁點問題
導致布不夠
只好用拼接方式接成要的大小
因為棉麻布的大小不夠
我拿出上次買的一碼布來當反折份
再燙上布襯
然後就中表預留返口車縫一圈
這樣差不多就大功告成嘍!
剩下一咪咪就是手縫收尾部分了~~~

★08‧31‧星期一★

吃完早餐
拿出要給大寶的布書衣
開始進行返口的藏針縫
縫好之後
換縫上我倆名字縮寫的字母鈕釦~CHJ
這次我只縫三顆
我是CH大寶是HJ
H剛好可以省略一顆!

釦子縫好拍拍照
吃完午餐就可以讓大寶拿去公司使用嘍!



其實說真的~這個布書衣我不是很滿意
當初抓的尺寸跟最後完成有一咪咪的落差
老師說應該是忽略了加舖棉&胚布壓完線size會縮一點
如果多一些些鬆份應該會合身些
這次做的算是胖胖的布書衣吧!
幸好後來筆記本還是能塞的進去書套裡
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了~~~
下次再做不同大小的布書衣時
我想我會比較有sense些...



三個買縫紉機附贈的材料包
到今天已經全數完工
原本之前七月底手縫課程結束時
打算先休息一陣子
然後再去上拼布機縫時尚班

沒想到縫紉機附贈的材料包老師也提供教學
整個八月斷斷續續也去了教室五次

後來想說等縫紉機附贈的材料包做完後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
But~就在8/22去老師那買布&問問題的同時
老師告知說有一個單品買材料包可以免費教學

我跟大寶看了看
花色不是我的菜
不過成品倒還蠻實用的
學會以後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布再多做幾個

喝午茶時兩個人討論了一番
當下就打電話給老師請她幫我預留一個
仔細想想我還真是一刻不得閒啊!!!
真要休息都不知何時了~~~

---下禮拜要去教室學的材料包---




真的是要感謝老師一下
這三個買縫紉機附贈的材料包
她不但免費教我製作
還教我加鋪棉胚布裡布等等做成精緻有質感些的
對照第一個材料包~縮口包
打開一看都看得到布邊
真的是陽春到無法接受
還是現在這樣看得比較順眼啦!



這個布書衣打算送給大寶使用
不過他在公司有慣用的記事本了
派上用場的機會或許不多
兩個人討論了一下
或許以後布書衣可以陪著我們四處去旅遊
蓋紀念章郵戳收集旅行票券等等
好像也挺不賴的唷~

Anyway~又學習完成了一個新作品
儘管有些小地方不甚滿意
但~終究是自己做出來的
看著它
心情一如以往的開心愉快嘍!

☀☀☀今日のps來一下☀☀☀

下一張(熱鍵:c)
~今天又在老師那買了好幾顆造型釦
是我跟大寶的名字唷!

下一張(熱鍵:c)~之前以為口金沒貨了
結果老師最近在大整理教室時又發現口金了
當下又買了三個回家
又可以換不同的布來做口金包嘍!

我の第三個機縫材料包完成品  (筆記本のsize 14*19)
---書套表面---

---書套裡面---




下一張(熱鍵:c)相關文章延伸閱讀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 [Handmade] 拼布初體驗─房子零錢包~(新增5/14上課心情。作品進度)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拼布初體驗─房子零錢包~(第一個作品終於大功告成了♥)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我の第二個拼布作品~♥可愛小針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我の第三個拼布作品~♥粉嫩色系口金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♥表、裡布互換的粉嫩色系口金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我の第四個拼布作品~♥臘腸狗萬用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我の第五個拼布作品~♥實用壁掛信插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機縫材料包初體驗~♥自然風縮口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我的第六個拼布作品~♥可愛風束口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機縫材料包初體驗~♥自然風手提袋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給大寶的七夕情人節禮物~♥機器人口金包♥
下一張(熱鍵:c) [Handmade] ♥日系櫻花風口金包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h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